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活動記錄 Events

活動記錄 Events day2

KINETOSCOPE活影活現偶動畫工作坊  
2010/07/10(六)14:00~ 17:00


偶動畫製作分為兩個星期舉辦,學員在上周六各自完成偶的捏塑,延續上周蔣惠敏老師的超輕土玩偶教學,本周邀請另一位策展人張正霖來指導學員完成一小段偶動畫。
張正霖老師自備小短影片來解說拍攝動畫的分隔畫面,以一分鐘擷取24張單張影像串連成玩偶的動作,因玩偶質料的差異性將產生不同肢體的表現,例如使用樂高製作的偶肢體較為簡化,反之,賦予偶的手腳關節則較能表現出細膩的情緒。
每組學員都依照玩偶的形象來編導一個故事,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無論在偶的造型或影片的呈現加入許多創意,作品更展現出小朋友的童趣。這次學習偶動畫製作的成員大多是第一次拍攝定格動畫,雖在角色的個性設定、肢體表現掌握較不精確,並非是專業的創作作品,但每一隻玩偶的造型卻令人感到驚艷,在沒有學院的束縛之下,呈現了顛覆傳統思維的精采的作品。每位學員最後可擁有自製的偶動畫影片,作為暑假難忘的學習經驗。


2-1 2-2
認真聽策展人張正霖老師講課的學員們 張正霖老師講解偶動畫的分鏡拍攝
2-3 2-4
學員的可愛成品 小朋友開始拍攝囉
2-5 2-6
拍攝過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張正霖老師講解中
2-7 2-8
學員們正在修補自己的玩偶 蔣老師與學員討論玩偶的肢體表現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