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works>上海,我能請你跳支舞嗎?

上海,我能請你跳支舞嗎?  Shall We Dance, Shanghai?

another soundscape

黃心健,互動裝置, 2008。故事巢提供

 

城市,常讓人覺得巨大,冷漠,尤其是現代化的高樓,人被掩蓋於冰冷的玻璃帷幕後,大型商業看板之下;建築的巨大量體,永恆不變的存在感,與其代表的經濟力量,人常覺得渺小,無力,短暫的存在,被城市所擺佈。小市民終其一生,在它的陰影下活動,由其所構築的迷宮中奔波,求得一家的生計。
然而,城市看似冰冷的外表,卻是由人們集體的意志所建造,每一個建築都是收容人們記憶的載體;移民沈澱為市民,市民建構了城市,也移動了城市。只是,越是現代化的建築,其外表代表個人的視覺元素越加稀少。
在這裡,我想做個瘋狂的夢:城市,是否可以隨著一個人的身影,在一首狂想曲中起舞?城市的建立與傾頹,就發生在一個小市民的扭腰擺臀之間。經由互動裝置,將人民廣場周圍,從古到今的地標性建築,隨著參訪者的身影翩翩起舞,沈重的水泥磚塊與鋼鐵招牌,輕盈地在手足迴旋之間搭建與散落,將旅者的身影,與城市建築重疊交織,重新建立起人與城市的直接對話。

 

 

Hsin-Chien Huang,Installation, 2008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