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展覽介紹Info

展覽介紹 Info.

國立台灣美術館本屆巡迴影展主題為「真實紛呈 紀錄延伸」,目的讓觀眾從紀錄片的各種真實面相中發現大世界,並開始學習關注周遭社會,延伸思考其中議題,相互激盪出不同的觀點。此次主題共分為「親愛地球」、「戰痕印記」、「時代變遷」、「愛無疆界」、「風華記憶」、「人民工廠」等七大單元,影片內容涵蓋多元議題,如《帶水雲》、《遮蔽的天空》、《核你到永遠》探討環境與現代化之間如何達到平衡;《牽我的手》、《聖與罪》展現在地小人物為了理想,堅持不懈的意志;《藝霞年代》、《乘著光影旅行》完美記錄時代變遷下人物的精彩;《攝吧!我的愛》、《迫降前我愛你》傳達愛情與親情間的學習課題;《T婆工廠》、《天線寶寶之停車暫借問》、《鐵烏鴉》帶出資本主義下所產生的勞資爭議問題;《大台中紀事3》則集結6位不同資歷與創作風格的導演對於台中的觀察紀錄,藉此讓觀眾重新認識台中城市獨特的人文風情等;多部國內外精選紀錄片,將帶給民眾不同的觀看視野。 
 
本屆放映地點於全國各文化單位,包括連江縣、金門縣及澎湖縣,北、中、南9所大專院校,如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中央大學、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屏東教育大學等,以及各地方電影圖書館、誠品書局等,場次均為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聯結:

巡迴活動網站www.tidf.org.tw

國立台灣美術館www.ntmofa.gov.tw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