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展覽理念 Exhibition Introduction

展覽理念 Exhibition Introduction

2015到了,策展單位問:我們這個展應該叫什麼名字?我問:每個創作者都有自己的核心價值,妳的作品核心價值是什麼?這問題有趣。拍電影、做影像時,很直覺。寫太多字解釋,說太多話分析,壞了想像空間,打擾了觀眾靜靜回味的美感。

 

但這展名總得取。

 

想了想,我的拍攝內容ㄧ向是「腦的肖像」,核心價值是「尊重地凝視著每位個體的獨特性」。每回踏出創作旅程,帶著展現獨特個體思維的冀望,透過聲、影,邀請觀眾進入主角的腦。這短暫的共享宇宙中,觀眾因進了別人的人生旅程,走了ㄧ段喜怒哀樂,帶了點什麼不同,回到現實生活中。而啓發觀眾觀影前後的觀念改變的,就是故事、情感、人性。而每個腦,是獨一無二的:用不同方式解決事情的腦,七小時可以學會一門外語的腦,癲癇時放電的腦,亞斯柏格的腦,獨特人生觀的腦,都有它各自的宇宙與美好之處。我們是否因為無法感同身受而不瞭解這些獨特?這視覺、聲音與思維反覆思考混合產生的化學作用,吶喊也好,低鳴也好,溝通的瞬間,世界,就有那麼ㄧ絲絲的不ㄧ樣了。

 

你的腦,是什麼樣貌?如果是溫暖又寒冷的,明亮又⿊黑暗的,安靜又喧囂的,那這個展可以不只是個展,它可以很美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