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Art Festival台北數位藝術節
2016

第十一屆 硬主體

當科技的整體發展已構成多元且有機的耦合體系,體系內部充盈著不確定性與多重的想像空間,或許可以說這個「有機的不確定性」即是人類主體在其中的創造性位置。「硬主體」(in_Subject)是一種能夠遊戲於技術體系中的狀態,現在,我們處在一個科技與人類互為主體的時代,探索技術的有機性以及對科技的認識、識讀(literacy)與應用,是這個時代人類成為主體的行動條件。

前往活動網站
2015

第十屆 創‧世紀

「創•世紀」以重新詮釋數位時代的創作為核心命題,作品擴及建築、城市資訊、民主形式等多元議題。展覽從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與數位化工具而達到的共有、共創模式出發,延伸至創作者和使用者之間的身分疆界,強化社群間的交互影響作用,或打破既有社群力量,攪拌調味成更多可能,藉以進階說明文化智慧資產共有、破除知識壟斷,以及新社群匯聚的核心價值。

前往活動網站
2014

第九屆 平坑時代

從根本上來說,數位時代就是一個平坑時代。
「坑」是數位時代的重要隱喻,一個「坑」就是一個在特定時間內必須被完成的任務。在這個數位工具充斥,但時間資源稀缺、加以問題必須快速被解決的年代,我們已經無法被動地等待不可預期的現代主義式烏托邦,或者是現代主義式革命的到來。「現在就去做!」,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律令。填平一個又一個「坑」的這種專案問題解決模式,已然成了資訊社會探知並修補自身諸多缺陷的方法。

前往活動網站
2013

第八屆 超神經

「超神經」(Data-Neurons)的概念結合了當代全球網絡社會中兩個重要的核心議題——「巨量資料」(Big Data)與「神經元」(Neurons)。從二十世紀末最後的十年開始,無論是各個社會中的經濟、政治、媒體與文化等面向皆因數位資訊的快速流通與數位媒體科技的強力驅使而發展出「資訊時代」(information age),更促成「網絡社會」(network society)崛起的歷史新現實。這個組構在「全球化」...

前往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