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後設與思辨》生物藝術展

訊息發佈日期: 2017-11-29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一樓主題展示區為數位藝術展演的重要舞台,不論實驗創新的作品發表,或者議題討論的數位藝術主題展演,都已成為國內數位藝術創作者,以及新銳藝術家發表園地。本次『後設與思辨』生物藝術主題策展,由駱麗真策劃,兄弟繪數位設計工作室執行,於2017/11/29-12/26展出。

由生物藝術社群五位創作者參與展出,以未來學為基底,廣泛討論人類與其他物種、生物、生命體間的競合關係,以Speculative Design 思辨設計為方法,運用生物藝術發展可能的提問。本次展覽將邀請5位東亞跨領域當代藝術創作者,包含陳逸云、宮保睿、長谷川愛、顧廣毅、林沛瑩,試圖用新媒體藝術、藝術與科學、生物藝術、思辨 設計等,以台灣少見的展覽形式呈現,探索未來世界因科技帶給人類的影響。

近年來,生物藝術以跨領域的奇趣創作手法,實際操作生物科技的技術,藉此去體驗科學與科技的文化面向,透過敘事與情境的建立去探索未來的不同可能性,去體驗未來世界的各種面向,提供另一種角度來看待科學與科技延伸出的社會議題與文化現象,進行更多的思考與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