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互動展 2009/12/25~2010/2/07
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策展理念

策展理念 Concept of the Exhibition

一場漢字的心靈改造工程                 


從平面、立體到科技數位藝術,漢字橫跨了5000年的時間與空間,身為科技時代的青年,我們期望將漢字結構轉化為空間裝置,利用水墨之墨紋創造意境,藉由“文”與“字”去探求其中相互呼應的方式,將文化載體的漢字,從平面變為立體而至可觸摸互動,由會意賦予形象,通過豐富與拓展有形的“文”,讓觀眾在參與的過程中,將文字的形音義,“化”入每個人的靈魂。

在此觀眾的參予與互動便如同畫筆一般,透過「字摸:文字互動展」中所運用的五感體驗,創造互動科技的應用樂趣。此次設定運用漢字結構與藝術圖紋的結合,不僅期待能向全球宣告漢字在台灣的正統性與其指標意義,而結合互動科技的技術,來促進全球漢字文化圈的交流與發展,創造一個屬於現代、過去和未來的對話場域,同時建立起台北領航漢字藝術的地位,展現多元面向的漢字大千世界!

 

策展人
 
曹筱玥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媒體設計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

李家祥

數位藝術家 台灣師範大學設計所駐校藝術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