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互動展 2009/12/25~2010/2/07
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局長的話

局長的話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漢字文化活動不遺餘力,不但是要彰揚漢字是重要的中華文化資產,更是在這一波中文熱的世界潮流中,讓大家更重視漢字的語文地位與文化價值,漢字成為世界語言將是一股強力趨勢。

欣見由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所經營管理的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結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共同承辦的「字摸:文字互動展」,以一場漢字的心靈改造工程為策展理念,策劃漢字文化與數位藝術的跨界展覽,以多樣作品形式呈現漢字的時代感,以多元的互動裝置讓民眾更貼近漢字藝術。

「字摸:文字互動展」邀集三所大學的年輕藝術家十二件作品,經由藝術家們的巧思創意與數位表現,一個個平面書寫的文字,躍然成為可以觸摸、互動、感受的立體的活文字,進入由漢字結構轉化為空間裝置,體會水墨的墨紋所創造出意境,有如從倉頡造字的遠古穿越五千年的時空,來到具有科技力量與藝術生命的文字新世紀。

藝術家賦與文字新的生命,並由觀者現場參予與五感體驗,讓漢文從知識與文化的載體,成為際書法之後的另一種的藝術表現方式;並使漢字不但具有形、音、義的內涵,更有一個新的數位內容---「動」,希望藉由互動藝術創作,民眾的行動參與,讓文字的美感動每一個人的心。


李永萍
臺北市副市長兼代文化局長

局長 李永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