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簡介 策展人的話 策展團隊 參展作品 參展藝術家 展覽論述 參觀資訊
         

你在那裡?

曾鈺涓、沈聖博、黃怡靜、陳威廷

年代:2010

創作自述

《你在那裡?》希望透過存在於網路彼端的另一個體,共同匯聚成一個無法清楚辨識的數位時代肖像。圖像中以星辰隱喻散居在網路世界的眾生;水則暗喻生生不息,流動不止的網路世界;將遍佈於虛擬世界之眾生肖像串連成為一顆顆的星子,然後轉換成天上傾瀉而落入水中的珠簾,最後在瀑布底端再次呈現出無法辨識、模糊不清的眾生肖像。

邀請觀者輸入欲搜尋之姓名,啟動搜尋相片搜尋並抓取出相片中的臉部區塊,構成一組肖像。個人原有的肖像,見證了曾出現於世界此端的真實,由網路的此端傳輸到世界的彼端,透過數位編碼,讓個人的真實存在以訊號重組,個人在訊號流動之中,失去了存在的唯一性,被解碼與重新編碼成為0與1,在與眾生重組的過程中換成另一個不同面貌重新存在,成為在場又不在場的他者。在訊號傳送之間,接收存在訊號,想像自我的存在,然而存在於此時、此刻的我們,是否是真實存在的我們?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