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日期 | 2013 第二檔

創作者 | 洪詩婷

作品名稱 | 臉書我/ facebook me

桌布下載

  • 下載
  •   

    “臉書”近年來成為近年來重要的社交代名詞,google說每天大約有2.5億張照片被上傳至臉書。每人透過在網路社群上傳照片來塑造自己的形象。這張數位肖像的女主角並不存在, 是由二十多位不同種族, 性別, 與年齡的臉書朋友數位組合而成:她有著亞洲人的烏黑秀髮, 蘇格蘭人的可愛雀斑, 與男人的長捲睫毛。放上最友善的姿態, 最天真的表情, 我們對自己的臉書朋友們,或臉書上的自己, 有多少真正的認識?

     


    洪詩婷

     
    旅美電影導演/數位藝術家,澎湖人。四歲時因為美術課上完有冰棒可以吃而開始畫畫,十二歲因為功課全班墊底而開始看電影。放學的某個傍晚,看到ㄧ支瑪丹娜的音樂錄影帶,全身感動地起雞皮疙瘩,腎上腺素狂衝,醒來時已經在師大美術系了。 擅長以超現實的視覺元素展現安靜而濃厚的情感氛圍。在美國加州大學電影學院動畫研究所期間, 首部影片《 維奧拉 》 VIOLA : The Traveling Rooms of a Little Giant (2008) ,在美國影藝學院中拿下學生奧斯卡金獎,登上奧斯卡雜誌《 Academy Report 》封面故事。 《維奧拉》受邀於全球一百五十個國際影展展出,包含南韓釜山國際電影節、美國安娜堡國際電影節、印度孟買國際電影節、台北電影節,以及美國導演協會等。美國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於YouTube Play 邀請《維奧拉》為其一之展出藝術作品,並陸續於新加坡美術館、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與台北當代藝術館等地展出。 洪詩婷於2013年由洛杉磯回到台灣籌備電影。
    個人網站: www.violathemovi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