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日期 | 2013 第三檔

創作者 | 張徐展

作品名稱 | 布咧哩姆嘎辣,嘟啦 / Bu la lee mu ga la - Cream cake

桌布下載

  • 2013 第三檔
  • 我的動畫除了作為延展影像創作的新媒體藝術媒介外,近期創作思考如何觀看創作過程中動畫長期所須提煉的所有生產物件詮釋,包括連續影像的繪畫、裝置、繪畫物件或手作雕塑及所有,重塑影像原作構成外,個體本身存在的意義,或者是說試圖重新提出它們本身既有該被獨立對話、觀看的原生能力並延續擴張影像原作的思想概念力量;這件經由影像殘留的手繪物件,再進入電腦介面上再次拆解構圖組裝,並思考動畫影像除了在時間容器外,在影像本身附加品身分脫離後對照原作影像獨立對話,賦予拆解影像的蒙太奇,延續時間之外的影像的重塑。

     


    張徐展

    藝術家、實驗動畫導演。

    1988出生於百年祖傳專門販賣”靈異紙娃、紙糊神獸、託夢靈厝、靈花靈鳥手藝的新興糊紙店”,但其實本人最喜歡的是動畫。創作以探討充滿奇異怪誕的影像擴展,作品以動畫延展影像的新媒體藝術創作、實驗動畫及翻轉提煉動畫中的複合媒體偶裝置、影像連續性圖畫、逐格紙偶等大型裝置。

    現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2010年以導演作品獲得台灣動畫競賽類別三項金獎,2011年受邀參加「27屆德國柏林短片影展」,並獲日本「Asia Digital Art Award」B類動態影像大獎;2012於「國立台灣美術館」發表全新創作《陰極射線管的神祕儀式》五頻道動畫影像裝置,獲邀參加澳洲"昆士蘭現代美術館"「第七屆-亞太當代藝術三年展」APT7 Cinema展映,同年獲得第七屆「臺北數位藝術獎 - 不分類首獎」;其影像連續繪畫及動畫作品獲2013「國立臺灣美術館青年典藏計劃」新媒體藝術類永久典藏;作品於印度尼西亞國家美術館、首屆獨立動畫雙年展等多美術館展出及國際影展放映。

    現職為華麗變形的當代數碼寶貝馴獸師。

    個人網站:www.mores-zh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