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出日期 | 2011 Feb-May

創作者 | 張暉明、廖祈羽

作品名稱 | MimiLucy- Never Give Up

桌布下載

  • 下載
  •  

     

     

    MimiLucy成立於2009年,為一系列的創作計劃。創作者為張暉明(CHANG, Huei-Ming)與廖祈羽(LIAO, Chi-Yu)。 此系列計畫的基礎,來自創造出來的兩個虛擬人物:Mimi與Lucy,他們有著如電影主角般的各項任務。Mimi來自張暉明兒時的小名,Lucy的靈感則取自衣索比亞發現目前最早的女性人類骨骸之名。 首發計畫的主軸環繞在Mimi與Lucy前進太空冒險旅行的過程,他們以一種被期待的姿態出發。同時也在思索:我們究竟可以到達多遠?何以必須勇敢地前進宇宙冒險?牽引出種種關於人的生活狀態與處境問題,緊緊與這兩個人冒險的命運相扣。 作品形式分成幾個部份:平面影像輸出、雕塑裝置,以及單/多頻道錄像。藉由全方位的紀錄與表達方式,來傳達這趟旅程的豐富面向;其中運用了大量擷取自網際網路、大眾媒體的圖像及影像,經過重新剪輯合成,建構出這趟太空旅行,或者稱之為"夢境"的風景與想像。 在這如夢般無限期的探索之中,我們無法確切知道Mimi與Lucy之間的對話,或者他們是否真的離開過?透過衛星傳輸回來的片面文字訊息、星際景象,以及屏幕上偶然出現的身影,依循這些積極前進宇宙的線索,我們可以深刻而直接的感受到,一個信念深深存在於他們的心中- Never Give Up。

     


    張暉明

    2010    
    第五屆台北數位藝術獎 音像類 首獎 
    獲選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 
    2009    
    台北美術獎首獎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卓越獎 
    2008    
    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97-2美術類創作補助

     

    廖祈羽

    2010
    第五屆台北數位藝術獎 音像類 首獎 
    台北縣創作新人獎 新人獎
    獲選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 
    2009    
    獲選「國立台灣美術館青年藝術家作品典藏」 2009 美術創作卓越獎 
    2008    
    台北美術獎 入選 
    美術創作卓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