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Location:首頁Index>執行長的話

執行長的話 Foreword from CEO

 

科技和藝術的結合,使藝術的展覽形態變得更豐富與多元面向,互動藝術不僅受到大眾的歡迎,也拉近了藝術和生活之間的距離,藝術透過數位媒體的轉化之後,多了一層觸覺的感官經驗。數位藝術於二十一世紀為世界之顯學,在台北市文化局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共同推動之下,邀請多位藝術家的作品陸續策辦多場 前衛的數位藝術展覽,經過資源與技術的整合,渴望樹立台灣數位藝術之特色。

    今年3月份台北數位藝術中心仍持續秉持著平台交流、資源整合的精神,邀請了兩代傑出且各在不同領域專精的藝術家同時舉行個展,分別為台灣年輕一輩且參加過無數展出及表演的聲音藝術家王仲堃的[ + - × / ](加減乘除)和已在台灣的學術及創作中,長期跨足藝術及數位資訊領域的台南大學教授林豪鏘的「意念 誌」展覽,兩人創作形式大相逕庭,但兩者皆記錄著生活的軌跡,倘若觀者依循著他們記下的軌跡去尋找聲音和身體、影像和詩的交疊地帶,將會發現這次展覽的作品能量。

    林豪鏘的互動藝術在視覺上可感受濃厚的人文氣息,而王仲堃的聲音裝置也能令觀眾的聽覺體驗超科技的震撼力,視覺和聽覺兼具的兩個展覽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展出,此趟美學之旅真是不虛此行。

 


執行長 黃文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