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th

  • 以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整合相關資源

      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經營成為台灣數位藝術重要基地,定位為研發中心,並以數位藝術創作與專業展演行政為營運宗旨,配合台北市相關美術館與藝術村資源為後盾,達到數位藝術主題從研發到展出的縱向整合,提供新的數位藝術作品一個良好的發表及展演機會。累積凝聚台灣數位藝術創作力量,進而擴大合作對象至全國各地,真正深耕經營台灣數位藝術。

 

  • 為台灣數位藝術研發暨整合單位

      由研究組為中心組織核心的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將致力掌握國際數位藝術最新動態,研究數位藝術領域中之各種新技術、新藝術媒材和藝術創造力開發。並以數位藝術平台型式為發展概念,廣邀相關學校單位共襄盛舉,共同為推動台灣科技與藝術的結合、營造產學合作平台、激發台灣數位創意產業而努力。提供數位藝術研創中心,並提供整合平台,讓技術與知識的開放流通,以開闢藝術、產業、與生活更多元的互動,累積台灣數位藝術的競爭實力。

 

  • 電子化數位藝術資料中心

    收集台灣及國際數位藝術作品記錄與展演資料,建立數位藝術資料庫收集台灣暨全球重要數位藝術資料與圖書資源,與全民共享數位藝術成果。​

 

  • 舉辦台北數位藝術節

      除延續前三屆台北數位藝術節,邀請國內外優秀數位藝術作品共同展出交流,提升國內數位藝術創作能量,並藉由節慶活動以輕鬆歡樂的方式教育民眾數位藝術相關資訊外。未來台北數位藝術節的發展定位為:

    1.延續第三屆數位藝術節的平台概念,廣邀各界參與,擴大規模,並可藉此廣納各方資源,除與學術界合作外,再引進IT產業,增加可運用資源。
    2.計畫未來在數位藝術中心略有所成後,數位藝術節的舉辦可與國外相關展覽做連結,與國際數位藝術交流,並維持在地特色,爭取互相認同。​

 

  • 帶領民眾共享數位藝術生活樂趣

      將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經營成一個激發市民參與數位藝術的核心地,共享數位藝術所帶來的生活樂趣:強調數位藝術生活化、親切化、以數位藝術節傳達數位藝術生活化的理念,讓數位藝術回到與生活結合的層面,提昇民眾對藝文的親合動機。

      數位,已成為現代生活的主要媒介之一,也是提供一般大眾進入藝術領域的一個最方便的學習管道,基於「無牆美術館」的經營理念,將讓數位藝術中心扮演數位藝術生活化的角色;也將集結更多的專業人才與創意,營造出一個數位藝術專業人才的培育中心,透過數位藝術中心的整合,將使此據點成為一個創意能量的聚合與發光點。

 

  • 數位藝術專業人員培訓

    經營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的關鍵因素,除現有數位藝術策展、數位科技、藝術經營管理等專業人才外,同時也必須不斷培育新生的人才,舉凡基礎等級的佈展技術、進階級的展覽策劃、高階的藝術與文化政策討論等,都是數位藝術發展不可或缺的環節。也就是以科技與媒體為基礎,配合相關課程活動的集思廣益,激發技術研發動機與藝術的創造力。

 

  • 國際連線與永續經營的理想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為長期經營與推廣數位藝術的常設單位,以此為基地,可與國際相關數位與科技藝術相關單位,建立文化與技術交流的同盟關係。發展數位藝術的特質與行銷推廣方式,以永續經營的理想,耕耘台灣數位藝術。持續鼓勵創作與發表與深耕數位藝術研究之團隊,進而將優秀作品推廣至全世界,代表台灣在數位藝術創作上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