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說明: 本次活動為針對士林區規畫三系列之社區工作坊:
「人文的影像」、「社區的聲音」、「藝術的再造」

針對士林區居民規畫一系列工作坊,以影像、聲音和藝術創作三大面向出發,期望以此體驗活動拉近居民與藝術間的距離,並培育藝術創作人才,希望達到數位化與藝術創作普及的生活美學,帶你親身體驗數位藝術與生活中的緊密連結,促使社區文化累積與藝文創作成為台北市的新指標。

歡迎有興趣的國高中、大專同學與有意願創作的鄰居朋友們一同加入在士林區尋寶做創作的行列!

報名日期:

即日起! (清寒弱勢學員優先入取)

報名方式:

(一)網路下載報名表後,由電郵寄至yeaea@dac.tw
(二)填寫報名表後親送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注意事項:

1.本次工作坊為免費課程 (若遇整天課程,午餐自理)

2.操作課程需自備筆記型電腦

3.本中心確定收到報名表後隨即寄送回函通知學員報名事宜

4.歡迎士林區有意願創作的朋友們參與

5.課程時間若有更動會已電話與電郵聯絡,請密切注意館網

※報名表下載>>>

【影像創作工作坊】


數位影像
授課教師:李文政

藝術家、好日文化有限公司 總監、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 攝影老師、動畫創作者、平面攝影師

課程介紹:

紀錄下生活點滴已日漸成為現代人的習慣,為增進照片與日常生活的連結,課程規劃將自己拍攝的珍貴影像,送給重要的人,讓照片不只單純的放在電腦或網路上,而是真實的情感互動,讓照片不只是照片,更賦予攝影與生活更多連結與想像。


課程內容:基礎攝影介紹與應用、攝影集編輯與應用、攝影主題介紹與實作、分享攝影禮物心得

 

進行堂數:7/7(日)7/14(日)7/28(日)

課程時間:13:00~16:00


【聲音創作工作坊】


數位聲音
授課教師:黃鐘瑩

聲音工作者,從事聲音與獨立音樂製作

課程介紹:

藉由互動與課堂實作,帶大家認識聲音的無限可能,希望能開啟對於聲音的重視與靈敏度,若能將重視聲音的觀念由自身出發,進而帶進每一個家庭、學校及社區,提高民眾對於居住地區各種聲音的興趣,進而開啟對於日常生活聲響的靈敏度,增進彼此對於聲音的探討,並培養主動創造之興趣。

課程內容:認識聲音的多元性、採集聲音的工具與應用、戶外聲音實地採集、簡易聲音編輯軟體介紹與應用、藝術作品的聲音介紹、分享聲音紀錄心得

 

進行堂數:7/5(五)7/7(日)7/12(五)7/14(日)7/19(五)

課程時間:10:00~12:00


【藝術創作工作坊】


數位藝術
授課教師:賴火旺

人稱火旺教授。機械速彈手,並抽空學習屍體保存術(其實只是把肉放進冷凍庫)

課程介紹:

許多創作在概念發想時就已有可參考的例子,且多數來自歐美的移植,對於「 作品 」的樣子有了既定想像。本課程希望跳脫以往的概念,將從各領域出發進而探討與我們日常生活熟悉的題材,帶大家認識數位藝術與生活中的緊密連結,不再僅侷限於只有藝術家才能進行創作的想法,由自身出發,擴展到社區,達到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之目的。

課程內容:跨領域探討生活與藝術之間的連結,如標本、科學模型、自然圖鑑、民俗醫學、醫療輔具、數學、網路資訊等。

 

進行堂數:6/22( 六)7/6( 六)7/20( 六)7 / 27(六)8 / 3(六)8/10(六)

課程時間:10:00~12:00 13:00~17:00(午餐自理)

 

【獨家曝光】

賴火旺DIY神秘材料包

>>>報名藝術創作工作坊即可獲得,學員將在課堂中進行作品創作,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聯絡方式: 02-7736-0708 ext.601 朱小姐
yeaea@dac.tw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台北市111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報名表下載>>>

上課地點 :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2樓資源教室

指導單位:文化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承辦單位: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士林區蘭興里辦公室
特別感謝:士林區蘭興里里民、參與活動的每一位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