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與法國里昂Grame國立音樂創作中心將邀請台灣及法國兩地之優秀創作人才—活躍於歐陸的台灣編舞家孫尚綺、法國作曲家Roque Rivas、法國里昂Grame國立音樂創作中心技術研發Christophe Lebreton、台灣新生代數位藝術家葉廷皓,於明年年底推出聲音x舞蹈x影像x科技藝術之全新跨界表演製作,試圖藉由即時動態捕捉技術,混淆音樂家與舞者的身分,突破音樂與舞蹈的界限

今年首先於數位藝術節期間舉辦跨界工作坊將由創作團隊親自示範,分享一個科技藝術跨界表演計畫的成型過程,參與者並能搶先體驗即時動態捕捉技術在舞蹈、聲音以及視覺上的實際運用。

 

一、時間: 11/26(一) 10:00-18:00 (午休一小時)
11/27(二) 10:00-18:00 (午休一小時)
11/28(三) 10:00-18:00 (午休一小時)
二、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三、報名對象: 有興趣嘗試動態捕捉技術之編舞、音樂、視覺創作者、工程師佳,
學員上限15人

四、設備需求: 請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MacOS並灌有MaxMSP佳)、耳機。

五、報名費用: 全程免費
五、注意事項: 工作坊主要以英文進行,建議具備語言能力。
六、報名方式: 下載報名表(點選),填寫後email至pingechen@dac.tw,
主旨:「DAC–GRAME科技藝術跨界工作坊+姓名」。
七、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10
八、連絡人: 02-7736-0708 #611 陳小姐
九、課程內容:

11/26
  (週一)

內容

歡迎參與學員、學員自我介紹

創作團隊經驗分享

創作團隊實際技術示範操作

11/27
  (週二)

內容

程式寫作、各自創作發展

實際技術操作

11/28
  (週三)

內容

程式寫作、各自創作發展

實際技術操作

成果分享


十、講師介紹:

Christophe Lebreton/ 法國里昂Grame國立音樂創作中心技術研發
於1989年家入法國里昂GRAME國立音樂創作中心的團隊。擁有聲音工程、電腦音樂設計、互動式舞台及樂器裝置設計等音樂與科技訓練的多重背景,2003年開始,他的工作主要專注於動態捕捉技術以及舞台擴增計畫。

孫尚綺/ 舞者及編舞家
德國柏林Ernst Busch大學編舞碩士。曾和多個舞蹈團隊合作,如:Sasha Waltz & Guests、Nürnberg Dance Theatre、雲門舞集以及 Balletto Teatro Di Turino。他於2007成立自己的舞團,並陸續發表許多作品如《走快一點,型男》(2007)、《對話二》(2008)、《女媧》(2009)、《4.48/Ohne Titel》(2010)及《早餐時刻》(2012)等作品,演出地點遍及歐洲及亞洲。

Roque Rivas/ 作曲家
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舞蹈學院的高等進修班。Roque Rivas 在2005年獲得Francis et Mica Salabert基金會頒給法國國立里昂高等音樂舞蹈學院作曲學系年度優秀學生的獎項。 從2006到2008年,Roque Rivas在法國龐畢度中心Ircam音樂音響研究院進行兩年的作曲及電腦音樂學程,他在課程二(Cursus 2)中的作品《Mutations of Matter》,包含五種人聲及電子元素,創作發表於2008年六月七日Agora現代音樂節。

葉廷皓/ 數位藝術家
作品聚焦於數學理論、物理化學現象、次文化與媒介體藝術的關係,透過影音表演,呈現科學與文化交織的另一種觀點。出身電腦動畫背景,致力於研究電腦即時運算的現場演出,並根據影音本身素材的特性,透過操弄時間與空間的手法,企圖在現成物的元素之內,呈現出超越現實的聲光氛圍。現為i/O成員。

※下載報名表>>>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企畫執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特別感謝:法國里昂Grame國立音樂創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