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您無法正常瀏覽,請點選這裡,直接到DAC網站上讀取!
 
       
  168期DAC電子報 2013/08/22  
  【DAC電子報】8/24(六)開幕《甘比亞動畫藝術首部曲》GAMBIA: THE BEGINNING OF ANIMATION ART 週一不休館!  
 
 
  編輯的話
 

非洲最原始的發想 《甘比亞動畫藝術首部曲》



《甘比亞動畫藝術首部曲》GAMBIA: THE BEGINNING OF ANIMATION ART

開幕活動:2013.08.24(六)

開幕典禮:14:00

開幕表演:14:30

藝術家現場導覽、茶會:15:00

甘比亞位於非洲西部為我國邦交國之一,本著敦睦邦交精神,該國派遣 5 位藝術家到臺北藝術大學進修與文化交流,並創作該國首部動畫影片,本展覽以非洲生活、文化為主題,透過藝術家們的巧思轉化成動畫影片,對於甘比亞動畫藝術的推展具有劃時代意義。本次展出除了幾位來自甘比亞藝術家作品外,也邀請幾位國內藝術家對非洲印象做創作,本著 實驗動畫精神與生活文化為文本,作品內容包羅萬象,有別於現今一般娛樂內容的動畫形式。本展覽著重思考性、批評性與繪畫性,此理念與本次策展強調動畫藝術性的特質不謀而合,值得推薦給大衆觀賞動畫教育的另一種面貌,一些來自甘比亞和台灣年輕優秀動畫師的視覺想像。展覽從8月24日(六)~9月23日(一) ,週一展覽依舊開放參觀!更多資訊請看>>http://dac.tw/event/Gambia/index.html





《影。聲。術樂園》--社區工作坊成果展 讓隱身社區的忍者們大展拿手絕活!





活動名稱|《影。聲。術樂園》--社區工作坊成果展

活動時間|102.08.24~09.23 (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 噪咖 - 玻璃展覽空災間

 活動地址|111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過家樂福)

連絡電話|02-7736-0708 # 601 朱小姐



《影。聲。術樂園》--社區工作坊成果展,為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自6/22(六)~8/10(六)為士林區居民規劃的一系列「來玩吧!社區工作坊」的後續延伸,其內容作品皆出自工作坊學員之手,落實工作坊具體回饋於社區的藝術性啟蒙。



當時工作坊以「人文的影像」、「社區的聲音」、「藝術的再造」分為三大主軸,讓鄰近的里民們認識不同的媒介去做藝術創作。展覽自08/24~09/23總共為期一個月,集合了所有工作坊學員於課堂上習得、研磨出的創意巧思,在噪咖的玻璃展覽空間中舉行成果展示。《影。聲。術樂園》視覺圖像以忍者為概念,比喻社區內熱愛藝術的居民,各個如同忍者一般身懷奇技,隱身於社區之中!



展場如同暑期的工作坊分成了「影像」、「聲音」、「藝術創作」三個區塊。影像方面,將展示由專職影像創作者李文政老師交付給學員「送給一個人的禮物」這份作業為出發點,攝影一系列與主題相關的照片,獻給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人。作品與作品間徜徉著感性的溫度,在作品中看見難能可貴且最為真誠的那份「禮物」。

聲音部分則以互動式的「聲音地圖」裝置為主,藉著觀眾自由點擊地圖上的區塊,聽取不同的聲音片段。由藝術家黃鐘瑩帶領學員們採集、錄製生活裡的各種聲響。藝術創作的呈現,則由賴火旺老師與學員們動手DIY,以最簡易的扁型小馬達和各種日常物件做結合,創造出狀似碎紙機的眼鏡、會起飛的螺旋槳帽等等,從自身經驗轉換而來的、最獨一無二的作品。



更多其他人的日常中小故事,歡迎大家8/24~9/23(週一休館) 到噪咖參觀《影。聲。術樂園》--社區工作坊成果展!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開館時間 : 週二至周日(每週一休館) 10:00-18:00 免費參觀
111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1999轉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