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您無法正常瀏覽,請點選這裡,直接到DAC網站上讀取!
 
       
  214期DAC電子報 2016/09/15  
  【DAC電子報】《鄭先喻個展》看見真正的存在;第七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作品「火炬下的囚犯」演出啟售!  
 
 
  編輯的話
 

                                 9月新展《鄭先喻個展》,展期直至10月9號

                              
或許真正的存在,是那些未被看見的ㄧ面。





「Radio Was Heard Before It Was Invented」。

展覽內容為鄭先喻2014年以來新的創作,其專注在能源思考上,並且反向思索能源的產生與儲存在製作方式上的改變。從能源的自造與替代方案出發,無論是運用植物產生的電力的聲音裝置,或是改造既有動力物件去創造另一個觀念主導的敘事。

在這次的個展中,所展出的作品皆圍繞著三個發展方向,分別為「result of transmission & transition」、「invisible media」、「inherited object」,藝術家試圖以此為出發點去探討人類行為、軟硬體與數位化物件實體本質以及應用之間的關係。

*展覽展名為加密過的hash碼,屆時會經由展覽中的一件作品轉碼為可閱讀的展覽名稱。



展覽資訊與系列活動

展期:9/3(六)-10/9(日) 10:00-18:00 (週一休館)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開幕茶會暨座談:9/3(六)14:00



作品介紹





〈ex_title_untitled〉

作品為本次展覽名稱的解讀裝置,將展覽名稱的hash code輸入,會隨機產生不同的展名以及內容。





〈rc_boat a.k.a. rc_island〉

「如果台灣島能夠自由自在地移動,成為一個移動的國家,想去哪就去哪」

作品為島嶼移動的假想與實驗,如果台灣島能夠移動為出發點去進行實驗,因為在水中移動的物體,會因為形狀、水流而導致移動方向的變化。本次實驗是以小型的台灣島模型進行實際下水測試,實驗發現,台灣島因為形狀的因素,會不斷地向右轉,甚至原地打轉。





〈the result〉

光<->光

藉由生物電池以及太陽能板將能源從戶外傳遞到室內,用連動的方式去驅動最終安置於室內的閃光燈裝置,每個電子裝置連動的過程都會消耗一部份的能源。





〈dish on fish〉

作品為用臨摹的形式以不同的創作媒材去呈現經典作品,本次dish on fish 為臨摹藝術家袁廣鳴的fish on dish。





〈portrait 2014〉

作品為2014年的肖像作品,每年會將手邊剩下的材料製作成一件稱為肖像的作品,作品為早期加速器的原型所組成,以高壓電驅動,磁力讓鐵球不斷旋轉接觸銅線產生電弧震動空氣的聲音。





〈sandbox〉

連接至自製的行動電話基地台,

你將會收到一則訊息,訊息內容為

告訴你並且形容一件作品就在你眼前

每一週

但你看不見

更多資訊請至http://relic.dac.tw/site/58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c.taipei





            第七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作品「火炬下的囚犯」演出啟售!

                                              
火炬下的囚犯





人與機械的未來式(亦或現在進行式?)

在未來世界,陪伴我們的是生物,還是仿生物?

第七屆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作品「火炬下的囚犯」演出啟售!

票價200,只演三場,敬請提早搶票。

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1.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hsobWfDDQ3Sp0rabcdefsjSI0dQ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開館時間 : 週二至周日(每週一休館) 10:00-18:00 免費參觀
111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1999轉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