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您無法正常瀏覽,請點選這裡,直接到DAC網站上讀取!
 
       
  206期DAC電子報 2015/11/15  
  《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與國際創作論壇  
 
 
  編輯的話
 



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與國際創作論壇

 

《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與國際創作論壇



活動名稱(中文):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

活動名稱(英文)10th Digital Art Festival Taipei. Digitopia

活動時間:11/13(五)~11/22(日),10:00~18:00(週五、週六延長至20:0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 北向一樓、南向二樓、東向一樓∥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請從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出)

票價:免費

簡介: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臺北市文化局、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承辦的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即將於11/13-11/22假松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場,今年聚焦「創•世紀」主軸,以自造文化的分享、學習與共創為核心精神,重新詮釋數位時代的創作為命題,作品擴及建築、城市資訊、民主形式等多元議題。

展覽從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與數位化工具達到的共有、共創模式出發,延伸至創作者和使用者之間的身分疆界,強化社群間的交互影響作用,或打破既有社群力量,攪拌調味成更多可能,藉以進階說明文化智慧資產共有、破除知識壟斷,以及新社群匯聚的核心價值。

匯聚136件精彩數位藝術作品,及國內外250位藝術家的參與,帶來超吸睛的「國際數位藝術邀請展」、優秀國內評論與創作之「數位藝術徵件獎」,和集合實驗聲響的國際聲音藝術交流計畫,並包含動畫、電玩,數位圖像趨勢的Gif Art動圖和台法駐村作品等「數位藝術平台」,一連串生動豐富的「教育推廣」活動,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的四大主軸展演,將與您一起共創美好的數位生活實踐。

策展團隊動態自造實驗室如是說:



這會是一個很不藝術的展覽!



然而,藝術始終無法、也不需要被完整定義,而是在每個時代自然生長成相對應的樣貌。因此,「創.世紀」想要的,是尋找創作的當代意義,並試圖勾勒出一個逐漸成形的輪廓。



如此,便牽引著我們迎向一個問題:這是一個怎樣的年代?

 



「創.世紀」以一種更加開拓的精神性和哲學性,重新思考創作的意涵,然後試圖打破人與作品之間的平時時空,讓「討論」這件事以任何媒介有效地發生,如日本知名資深策展人南條先生所言:「藝術引進社會,意味著社會包容更廣義、更豐富的價值觀。 」



撇開象牙塔頂端的菁英思維時,也間接破壞藝術原有的神聖性。但正是因為在藝術面前人人平等,才更突顯藝術創作中的不可取代性。回到「創.世紀」一展,展品的本身僅是載具,需要透過觀者的親自參與,才能強化作品的「共創」內涵精神,回應創作的本質。



所以先不討論了,動手吧!

歡迎參與創作論壇,聽聽國際數位藝術新觀點!

場內提供團體導覽服務,歡迎預約!



國際創作論壇

時間:11/15 16:0017:30、11/21 14:00-15:30,17:00-18: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製菸工廠 北向一樓 南向二樓 東向一樓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請從忠孝東路四段553巷進出


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網址

 

活動資料

活動名稱:2015第十屆台北數位藝術節「創‧世紀」

活動時間:2015/11/13(五)~ 11/22(日),10:00~18:00 (週五、六延長至20:00)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北向一樓、南向二樓、東向一樓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網址:http://digitalartfestival.tw/daf15/  

活動票價: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企劃執行: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連絡電話:02-7736-0708 ext.616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開館時間 : 週二至周日(每週一休館) 10:00-18:00 免費參觀
111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1999轉3554